大家好,关于游戏行业为啥30岁就要转行很多朋友都还不太明白,今天小编就来为大家分享关于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的知识,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!
一、游戏行业真的那么坑吗,去面试全是培训公司
这两年,游戏行业很难,版本号遥遥无期,出海闯市场又遇外汇管控,兑一千美元都要问你祖宗十八代(略夸张)。纯粹的开发团队,就得看发行的脸色过日子。如果你是足够优秀的开发团队,能够做出现象级爆款,那么抱歉,你被某个游戏业内巨头盯上了!要么把产品给他代理,要么就得面对来自巨头的同质化产品竞争。。。
一个行业的日子都过得艰难了,那么对新鲜血液的需求必然很低。毕竟这个业内的开发人员普遍都还年轻,没有迫切的换代需求,自然不会对培育新人上心。所以,活跃在这个行业的招聘第一线的,必然就是培训机构了。
讲一个游戏公司主策划的故事吧,那家伙是我的大学室友,一个疯狂的爱好着做游戏的人。
我们读的专业是java,web方向,跟游戏没有半毛钱关系。
毕业时,我们都在为成为码农而奋斗,他却立志要做游戏策划。
他找了很久的工作,终于进了一家做棋牌的游戏公司做网管,夜班,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守着机房,如果有问题就给技术人员打电话。。。
这个工作的工资当然很低,每月除了房租,大概饭钱都不够,所以,他的主食就是米饭加卤猪肝,就是那些大爷大妈拿来喂狗的东西。。。
这一吃,吃了半年,他每天利用空闲时间写策划案拿给老板看(小公司,很容易跟老板搭上话)。后来,老板终于被他感动,让他做了游戏策划。。。嗯,那家游戏公司自成立以来,他是第一个游戏策划,也是最后一个,因为没多久那家公司就跨了。
不过,他总算是入了行。

从此越来越顺,现在也是业内有那么一丝丝名气的策划了,年薪能有50万的样子。
你以为这家伙的事迹是心灵鸡汤么?不是的。
我想告诉你,他这样一个狂热的游戏爱好者,最近都开始琢磨转行了!这个行业,目前真的太难了。
二、做游戏开发35岁之后还能干吗
可以干从我的感受来看,我觉得35岁对于游戏程序员来说,正好是黄金年龄,经验丰富,精力旺盛,心态稳定,最好是坚持写代码,不要随便转换到管理岗,除非你非常喜欢和人打交道,否则就是在白白浪费自己过去积累的宝贵经验。现在的游戏引擎非常强大,图形学日新月异,想要快速学习这些新知识,是需要大量的项目经验的,从这个角度也可以感受到程序老手的优势的。另外,这些年有机会接触到世界一线游戏主机的程序开发,深感能在这些专业平台上开发调试和优化,也是对程序员综合经验的考察。综上,还是安静的搬砖吧,不要随便扔掉手里的金山。
三、游戏美术从业者过了30岁后都是如何发展的
一般年过三十的从业者,都在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实际工作经验,有些人有了属于自己专有的技术特色,如果不能成为公司中绝对的中流砥柱式人物,那就要考虑出来做别的。
一是可以沿袭过往行业寻求相关职业独立,二是利用专业技能转行从事相关的行业。
先注意收集市场信息,找一些务实的,投入小,风险低的行业介入。不要奢望一开始就赚大钱。
比如开设工作室,做教育行业的课件,或转行大企业的文化专员等等,很多选择。
我做了十年的平面设计,现在从事培训教育行业。
关于游戏行业为啥30岁就要转行的内容到此结束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









